仁愛帝寶

  • 地址
    大安區仁愛路三段53-1~53-9號
  • 基地面積
    5643坪
  • 坪數規劃
    117、133、160、210、260坪
  • 樓層規劃
    18、23、28F/B4F
  • 建築設計
    丹下健三、陳茂雄、陳勇男
  • 公設比
    35%
  • 戶數
    188戶
  • 建商
    宏盛
  • 完工
    2005年
  • 結構
    SC

       「仁愛帝寶」位於仁愛路三段53-1號,基地面積5643坪,由宏盛建設投資興建、丹下健三、陳茂雄、陳勇男建築師所規劃設計。本案有座北朝南的6棟大樓,編號A至F,以金字塔形排列,圍繞著中庭。其中A、F棟有18樓層,地上層總高度為64.45公尺;B、E棟有23樓層,地上層總高度為81.6公尺;C、D棟最高,有28樓層,地上層總高度為99.95公尺。地下則有4層,均供停車之用,6棟大樓相通。6棟大樓的一樓為公共門廊,二樓以上才有住戶,幾乎採一層一戶的規劃,所以一出電梯即為自家外玄關,較具隱私性。帝寶每戶坪數大致有160坪、210坪及260坪三種,2013年最高成交價每坪達298.2萬元。坪數規劃為117、133、160、210、260坪,公設比35%,總戶數188戶,主結構SC,2005年完工。
       「仁愛帝寶」為宏泰集團宏盛建設於台灣台北市興建的高級住宅(豪宅)。因座落於大安區仁愛路,也常稱為仁愛帝寶。由於宏盛「仁愛帝寶」所在地有原為國民黨黨產故地的特殊背景,而且為台北市2000年後豪宅熱潮的早期代表建案,不但地段絕佳,建築基地大又完整,因此自推案之前即受到台灣媒體的高度關注;再加上銷售成果豐碩,成功吸引到許多知名的富商名流入住,因而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豪宅之一。

一、仁愛國際大道「唯一5642坪 ,地王之尊無可取代」
二、獨棟VIP國際型俱樂部會館,護城河宮庭水之舞花園
三、與帝國大廈、台北101金融大樓採用同級高標準制震-VEM-Damper
四、世界地標巨擘-日本國寶丹下健三、三大建築師 / 建築規劃
五、頂級營造團隊-天皇美譽200年中鹿營造、助群營造/ 施工營建
六、結構設計權威-永峻工程、織本匠構造設計研究所 / 結構監造
七、高標準制震-新日本制鐵株式會社 / 制震設備
八、宏盛建設繼「帝景水花園」再寫「華人豪宅」的新歷史

       宏盛「仁愛帝寶」外觀稍具歐洲宮廷風格,但建築工程皆與日本企業有緊密的關係,同時執行日式雙重品管作業模式,幾乎各項工程均有兩家公司參與。宏盛「仁愛帝寶」由日本建築大師丹下健三及台灣的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規劃,全棟外觀、內裝牆面與地板皆為進口的花崗石等高級石材。結構設計與工程由台灣的怡和工程、永峻工程和日本的織本匠構造設計研究所(現改名為「織本構造設計」)擔當,並採用新日本製鐵的制震壁,共用了1196片制震壁,設有斜撐式及壁式的黏彈性阻尼器,制震規格可抗七級強震,和台北101不相上下。施工營造則有日本五大營建工程巨頭之一的鹿島建設在台灣的子公司中鹿營造及台灣的助群營造負責。
       宏盛「仁愛帝寶」的基地面積為5642坪,大門前為仁愛路林蔭大道,基地四周有高3公尺的圍牆及「護城河」環繞,護城河合計長約500公尺。中庭有水舞噴泉及多種庭園造景,以穿廊相連。一入帝寶大門即為類圓頂造型的三層樓豪華俱樂部會館,總面積約600坪。一樓是仁愛帝寶的總門房,設有咖啡廳;二樓有室內室外兩用的溫水游泳池,總長40公尺;三樓為五星飯店級的皇家宴會廳,餐點有中式也有西式,最大的桌面可滿座30人。
       在環保及高科技次世代新住宅的設計思維下,仁愛帝寶設有雨水收集、環境感知及微生物垃圾處理等系統,地下停車場的光源則由中庭的向日葵陽光採集器透過光纖傳輸提供。全大樓皆有光纖網路及不斷電系統,各戶室內的一些控制皆可透過家庭智慧式的控制系統操作。在安全管理上除了常見的刷卡、門房與安全人員之外,還有自美國引進的靜脈辨識系統。

資料來源:蘋果地產、維基百科


大安區精選個案

  • 元大栢悅

  • 潤泰敦仁

  • 敦凰

  • 仁愛一品

  • 敦南寓邸


    聯絡我
    張瓊羽 Sylvia Chang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92號10樓之2
    手機 0923-581-958

    信箱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圖片 unsplash、picjumbo、pixabay

    豪宅旗艦王 © 2019 Luxuryhome. All rights reserved.